close

難得有時間可以好好看本書,我們家可愛的妹妹介紹了日本知名推理作家-東野圭吾的書給我看

一看書名<以前,我死去的家>就讓我很有興趣, 每次看書的習慣總會看看故事的簡介,但推理的書哪會將介紹寫得多詳細呢?

看了簡介,對故事大綱不但沒有初步的瞭解,反而被吊了胃口更迫不急待想要將故事看下去

<以前,我死去的家>

描寫的是一位女性去找尋失落的記憶的故事,故事的主角-沙也加總是忍不住對自己的女兒施暴,女兒對他來說是一種無形的壓力,面對女兒的哭鬧她總是無法冷靜面對

在一次偶然,他讀到前男友寫的論壇探討的主題<虐童父母的心理變化>,讓他懷疑起他兒時失落的記憶是不是就是造成他的行為的原因,
因此他找上他的前男友請他陪同一起找回他失落的兒時記憶,而一一切的答案都在父親遺物中的鑰匙與一張地圖中,他們循著沙也加父親的地圖,找到了一棟廢棄的房屋

在屋內他們發現了許多原屋主的物品,所有的物品看似無意義,但是將所有的物品信件逐步逐步串聯起來,一步一步的揭開沙也加那失落的童年記憶,從一連串的懸疑,不安到最後揭開來的一場悲劇

讓人真的看得欲罷不能,看完後,還會再翻回去再細細品味一次那些不合理的懸疑點,故事的結尾是一個悲劇的故事,讓人對沙也加(久美)一家的遭遇不勝唏噓

但也藉由故事的描述到男主角後的體悟,我感受到其實每個人在心底總有個陰暗面,向男主角說的也許我們都曾死去過一次,只是我們不願意面對那具死亡的軀體,所以將那陰暗的一部分深深地所在內心深處

不願意去任何人去觸碰,強裝正常的生活在這個社會中,也許我們都必須面對那個曾經死去的自己,才能讓自己完整的走下去,如同沙也加最後說的<我相信我就是我,不是我以外的任何人,

因為這本書我認識了這個作者 我想我會繼續去看這個作者的書,他描寫的手法真的是讓人放不下那本書阿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野圭吾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&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